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涂芳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0日 15:40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2月17日上午,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二督导组王孝才、肖乐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书记黄彬同志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上,黄彬同志首先通报了我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制订了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面向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的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层面、政治层面、作风层面深刻剖析原因,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随后,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党委班子之间进行了坦诚、公开、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第二督导组组长王孝才同志对会议做了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班子成员不遮不掩,直面问题,深刻查摆存在的问题并剖析了原因,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格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抓好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

最后,党委书记黄彬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性发言。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严格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6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敢于亮丑揭短,见思想见灵魂,真正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可以说这是一次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灵魂受到触动、思想得到提高、共同受到教育,会议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聚共识,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理顺机制,推进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审稿人: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