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创建于2008年,其前身为咸宁医学院眼耳鼻喉科学系与口腔医学系,是一所特色与优势并重、传统与创新并行的转型发展学院,主要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突出应用能力和较强创新素质的高级医学专门人才和眼视光人才。通过学校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校企合作、共建共管的湖北科技学院爱尔眼视光学院,2016年获批为学校首个“湖北省高校改革试点学院”。

学院开设眼视光医学、眼视光学、口腔医学和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4个本科专业(方向)和1个眼视光技术专科专业;其中,眼视光医学专业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眼视光学专业被列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专业创办于1985年,为学校品牌专业;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团队为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有附属医院3所、三甲以上实习医院20多所。

现有教职工4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高级实验师1人,博士9人;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1人、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湖北省学术骨干1人;校级学科带头人1人、学术带头人1人、学术骨干2人,硕士生导师5人;外聘湖北产业教授1人、揽月学者2人、彩虹学者1人、客座教授4人、学校产业教授7人。

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1375人,学生除享有国家和学校的奖、助、贷资助外,学院设置了爱尔奖助学金、民生耳鼻喉医院奖助学金、湖北科技学院口腔医院中山班奖助学金,并积极推行订单式培养,为学生的求学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学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居全省高校同类专业前列。

学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大胆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力争把学校首个省级转型试点学院—爱尔眼视光学院建设成为学校试点改革与转型发展的一面旗帜,同时推进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专业的应用转型。

 

 

 

 

学工办电话:0715-8260093

教学办电话:0715-826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