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涂芳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5日 15:37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为扎实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2月14日上午,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书记黄彬传达了省委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并组织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彬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沈定文院长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作了: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交流发言。沈院长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郑重提出“两个确立”,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我们开展任何工作都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主题也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黄彬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主动全面对标对表,确保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审稿人: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