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涂芳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3日 15:33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2月10日,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彬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鹏主持。

会上传达了《湖北科技学院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工作方案》,就春季学期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开展学生谈心谈话、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等工作做了安排。程鹏要求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开学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强教育和引导,深入宣传防疫政策,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学生树牢“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理念;二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宿舍安全防火、防盗、反诈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教育,确保学生安全;三是要深入学生群体,走访学生宿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四是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干预;五是加强学风、班风和考风建设,开学第一周是考试周,加强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诚信应考;六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关爱学生意识,确保开学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筑牢安全屏障。

黄彬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对照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做到宣教到位、排查到位、管理到位、督导到位、关爱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春季开学有关工作,确保校园稳定。

(审稿人: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