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多措并举,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王艳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5日 16:5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艳)4月15日上午,五官医学院在5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及文件精神,阶段性总结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部署近期就业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作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阶段总结,并就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毕业生积极求职、做好困难生就业帮扶、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推送精准化就业信息、开展多元化线上招聘活动、开发全辐射就业市场渠道、构建立体化就业指导服务等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学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王艳及四个毕业班班主任分别汇报了前期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预期目标及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措施办法。

党总支书记范杉对做好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主动担当,精准施策,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三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为就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四是落实全员化就业工作机制和“一对一”、“点对点”、“一生一策”就业精准帮扶举措。

最后,院长沈定文就落实会议精神作强调,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生就业是一个学院整体实力的体现,特别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做好就业工作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最终落脚点。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为促进2020届毕业生尽早、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审稿人: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