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婵——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8:36浏览次数: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2018级口腔专升本  王婵

王婵,女,汉族,199712月出生,共青团员,五官医学院2018级口腔医学专升本学生。现任五官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班级生活委员。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标兵”。2019年被学院评选为“管理之星”和“实践之星”。作为队长的“爱眼护牙”志愿服务团队荣获学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和“湖北科技学院2018-2019学年度优秀学生团队”。曾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海纳百川,地生万物。2018年的努力,我有幸考上了湖北科技学院口腔医学专升本,这对于我来说,就好比是圆形的跑道,既是一段路程的终点,又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坚信,只要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就能比昨天的自己更加优秀。

循序而进 与日俱新

 2019年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之际,通过竞选,我有幸担任了五官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在党总支刘书记的指导下,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开展越来越顺利,成绩也在逐步提升。刘书记和雷老师都曾告诉我,一个优秀的团队少不了先进思想的引领和指导,一个优秀团队的成功也往往得益于正确的管理方式。我们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需要一些先进的思想来指导我们。而我们的思想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五官院这个组织的领头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把这样的宗旨与理念用更具体更深刻的方式传达给每位热心学生会工作的干部学生工作的开展中,我们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密切联系广大同学,切实为同学服务。把同学的利益当作自己的利益,把同学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把同学的需要当作自己的需要。

同时学生会作为一个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承载着丰富校园生活,引领校园文化,服务广大师生的重要职责。在职期间,五官院团委学生会共举办5团日活动,5社会实践活动,2次心理活动,1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次学校运动会和1次团建活动以及刘书记带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赴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开展的一次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组织部举办过“学雷锋,树新风”、“迎五四,诵经典”的朗诵表演,红色义扫、“红色旋律中国声”、妙手‘绘’春”--医学生绘图大赛”等活动。组织部的日常团日活动,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妙手‘绘’春”活动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加强和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

社会实践部举办过“咸宁城中洗捡擦,文明城中你我他”、“爱眼护牙”、一张纸献爱心之一件衣服现真情、“盒聚变”、“暖冬信封”等活动;这些活动让同学理论与实践得到充分的展现,在多方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才干知识增技能、强本领11月的“盒聚变”活动更是取得了全校第一的好成绩。

学习部举办过“放飞自我,心心相印”、“ 大学生涯设计大赛初赛”、“共享笑容,传递阳光”等活动。这些活动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扩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习部的日常学风考评加强了对学生的约束力,也使得院里的学习风气得到有效提高。

文体部组织学生参加学校运动会,取得了足球队全校第二、400M全校第一、4*100M全校第二、女子铅球全校第二、男子组全校第三、田径比赛全校第五的好成绩。同时,还举办了校园好声音初赛,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宣传部为每个部门的活动进行有效的宣传,确保各部门活动的影响力。综合部则负责文明寝室创建,培养了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其身心健康成长,同时也确保了五官院学生的在校安全。

回首往昔,比照今天,真是感慨万千:从之前的经验浅薄到后来的游刃有余,从之前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成竹在胸,从之前的一片空白到后来的丰富多彩。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在不断完善自己,尽心尽力地为同学服务的,努力办好每一次活动。我相信,学生会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定会越来越灿烂辉煌!

不能则学 不知则问

在能力培养方面,20191216日我有幸被学院选拔到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就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管理与创新工作等进行交流学习。我们积极向武大优秀的学生干部取经,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此次交流加深了兄弟院校的感情,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了解,进一步开阔了我院学生工作的视野。

在素质培养方面,除了管理各部门的日常工作,更为重要的是注重团队的凝聚力、能力的培养。我们组织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强学工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团结氛围。让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大家的团队合作意识,也让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工作学习中。同时,提高了团队的熟悉感和协助能力,增强了团队融合度。

在实操培养方面,作为“爱眼护牙”志愿服务队的队长顺利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我们对郭家岭村全体村民进行了健康调查,同时,收集了村民健康信息基本情况,建立了健康档案,切实为困难村民,特别是中老年以及留守儿童提供了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活动检查超过300人,问卷调查收取130余份,帮助约120名留守儿童。我们团队成员在亲身体验中了解世情国情,在服务奉献中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志愿服务赢得了社会赞誉,广泛好评,得到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青年网、湖北高校思政网网络进行了广泛报道

学其所用 用其所学

从满怀希望和憧憬来到湖北科技学院的那一刻起,我一直以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全面发展为目标。作为学生,除了工作,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一个人只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才可能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因为经历过严格的备考期,在开学时我就养成了为自己制定目标的好习惯。我会根据自己在不同时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及时制定和修改自己的目标,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经过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每一步,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积累理论知识,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的成长起来,丰富起来。虽然没有取得傲人的成绩,但最后获得了校级三等奖学金以及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

我觉得,工作和学习是两不误的,也是相互促进的。在工作中,带领团委学生会的刘书记以及雷老师做每一件事都非常的认真负责、严谨细致、实事求是、尽善尽美。这种态度影响到了我,也是我人生路上的一盏灯,教会我要做什么事以及怎么做事。也正是由于工作上的踏实,导致我学习上也更加谨慎细心。在大四的期末考中,我的成绩和之前比有了很大的提升,我由衷地感到开心。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我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在未来的道路上,需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我肯定自己,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所以我相信自己!

 

【导师点评】王婵同学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善于作为、富于创新,学习和工作可以很好的兼顾,能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得到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是一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团委书记:雷婷)

 

 

微信图片_2020052422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