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雅洁——心向明月,无畏沟渠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8:35浏览次数:

心向明月,无畏沟渠

2016级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  邓雅洁

   邓雅洁,女,汉族,19995月出生,共青团员,五官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专业本科生。2018-2019学年度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为班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曾三度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先后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2016年的夏天,结束了三年不分白昼黑夜的苦读,拿着鲜红的录取通知书,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我跨入了湖北科技学院这个充满浓厚学术气息的大学,翻开了人生崭新的篇章。在"弘德 博学 敏行 敢先"优良校风的激励下,我在大学期间不断勤奋进取,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怀着积极进取之心,在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熏陶下,追求思想、学习、创新、实践的全方位发展,在成长的道路上不断自我完善。政治思想素质优秀,学习勤奋刻苦,注重自身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希望在各个方面都能有所涉猎。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作为一名医学类的学生,我热爱自己的专业,享受学习的过程。学习是学子永远不变的天职,在学习方面我始终秉着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坚持每天认真听讲,课上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在图书馆或教室复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拓宽自身的知识面,通过网络媒体及时涉猎与收集专业相关的资料,经常阅读一些名人名著以增加知识底蕴,拓宽知面。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人第一学年学习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第二学年学习成绩位列班级第二,第三学年学习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综合成绩两年来持续位列班级第二,第三学年位列班级第一。连续三年荣获校一等奖学金同时也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初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积极与几位同学一起组成团队参与周燕红老师的科研创新项目申报 :肝组织icc分布研究且申报成功!同时,也积极参与学校各类书信比赛,成语大赛等。

我坚信努力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人只有不断进取才能变得更好。尽力而为,不忘初心,有条不紊的过好每一天,有朝一日便会惊喜地发现,自己的成就竟可以超出预期很多,随之而来的喜悦才最为珍贵!

积极向上,乐于奉献

在生活中,性格开朗,与班上同学互帮互助,关系相处融洽。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对待生活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遇到困难不退缩不气馁,知难而上,意志坚定。为了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精彩,积极参与省、校、院内举办的各种活动。投身于志愿公益,街头免费为行人测量血压,去敬老院陪着爷爷奶奶,互相给予温暖与欢笑;成为马拉松的志愿者,感受到生命的活力;成为"we爱在一起"团队中一员,为此和团队队员学习了一个多月的生命之舞,在知识竞赛、新生达人秀中积极宣传重视、预防艾滋病,也和王俊芳老师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给小学生带去舞蹈教学;因为想改善体质,便积极参加各类健身运动,比如千人平板支撑、揽月长跑、湖北省登山比赛、咸宁环城跑、环湖酷跑以及荧光夜跑等等。也为高考学子,毕业学长学姐写过祝福鼓励卡片,并参加了毕业晚会、迎新晚会的表演。

通过大学的深造,让我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让我了解人不只止于学习,各方面都要有所提升才能使自己成为更加优秀的人。

加强修养,热爱祖国

思想方面,在满怀着对祖国的一腔热血与热爱,我积极参加各类朗诵比赛,比如万人朗诵、五官院迎五四送经典朗诵等。作为团员的我一直以党员作为目标,向着能成为党员的方向不断努力前进。很荣幸在今年通过考察正式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立志做一个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为社会主义贡献而终身奋斗的人!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学习并拥护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了正确的科学发展观,与党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坚决拥护我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菜根谭》中有言:心体澄澈,常在明镜止水之中,则天下自无可厌之事;意气和平,赏在丽日光风之内,则天下自无可恶之人。大致意思是教人要心平气和,用澄澈之心不骄不躁看待世间,对待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这也便是我所追求的思想观念。

实践出真知,得人生道理

我一直认为,大学时代是一个特殊的人生阶段,要掌握更多、更专业的知识,同时也要逐步学会适应从校园向社会的过渡。校园生活与社会生活存在一定的差异,在社会实践中,我们能在接触社会甚至失败中领悟到一些书本中所学习不到的生活真谛。因此,从入学以来,本人便尝试各种力所能及的实践活动。做过食堂的兼职;在暑期做过楼房销售、也在银行大堂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发过传单,遭受过无数行人的白眼;做过家教,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体会她们心中的世界。也在学长的带领下,尝试着维修计算机问题。在这种种不同的经历中,我终于懂得坚忍、耐心、诚信、吃苦耐劳这些词沉甸甸的分量,变得勇于动手、敢于动手以及直到动脑筋从多角度攻克难题等。也明白了赚钱的不易,体会了父母的辛苦。从而更好地了解社会,适应社会,并锻炼自己。                         

如今,在这些不断积累的学术知识和实践经历中,我已经踏上了与医学相关的第四个年头,才刚刚领悟到医学海洋的凤毛麟角,未来我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创造出自己的光明未来!

木心说“所谓无底深渊,下去,也就是前程万里” 如果说,人生的巅峰,意味着今后都在下坡,那么无底深渊,也会成为新的转折点,意味着今后每一步都会上升!心向明月,无畏沟渠。希望我们都能在自己身上,克服这个时代!

 

【导师点评】该生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团结友爱,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在学院中能起到较好的带头模范作用;能及时、高效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尊敬师长,遵守各项制度,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具有良好的组织和沟通能力及协作精神;表现突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一名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学工办辅导员:王艳)

 




邓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