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教育扶贫——五官医学院师生赴郭家岭小学开展爱眼护牙志愿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08:4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助推健康扶贫,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1110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师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一行30余人在党总支书记范杉、院长沈定文的带领下,前往郭家岭小学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助力扶贫教育”为主题的爱眼护牙志愿活动。

      

                                                                                                            上图: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爱眼护牙”活动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在小学老师的帮助下,团委学生会干部们完成了对在校学生眼睛、口腔的问卷调查和健康检查表。同时,他们也协助学院专业教师、咸宁民生中山口腔医院和咸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们,分别对郭家岭小学的165名师生进行了口腔、眼睛健康检查及保健指导,并建立健康档案。

上图:爱尔眼科的医生们为学生们检查视力

在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都非常配合,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同时,五官医学院师生们还向学生们分发了文具礼品,送去了关爱和祝福。本次活动不仅检查保护了小朋友们的眼睛和牙齿,还增强了小朋友们爱眼护牙的意识,也引导他们养成爱眼护牙的良好卫生习惯。

上图:五官院老师们为学生们分发文具礼品

 

上图:团委学生会干部对学生们进行牙齿检查

通过小朋友们的反应,此次“爱眼护牙”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最后团委学生会干部对仪器设备和检查表进行了回收和整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缓缓落下了帷幕。

返程途中,副书记刘伟华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和意义进行了总结。表示在恪尽职守、学习知识的同时,我们应该定期“走出去”,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始终用爱心践行着奉献的社会责任。并激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注重学习、增长才干,为社会的发展供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爱眼护牙”活动增强了五官医学院学子的实践能力与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意识与服务意识,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向社会弱势群体献出更多的阳光和关爱。让五官医学院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上图: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五官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