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妙手绘春”—医学绘图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8日 08:59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丽君、饶怡静、张帆)为推动医学科普,传播医学知识,领略医学魅力,探索医学之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由校团委主办,五官医学院承办的湖北科技学院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之妙手“绘”春——医学生绘图大赛活动圆满落幕,并于125日晚7点在3402教室举行了颁奖大会。

颁奖大会由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胡雨竹主持。校团委副书记程鹏、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主任孙凡、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五官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王艳、五官医学院团委书记胡思颖出席此次大会,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干事以及部分学生观众参加此次大会。

上图:大会现场

首先由五官医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思澳领誓医学生誓词。同学们高握右拳,郑重承诺,慷慨洪亮的声音在宣告他们有信心和决心做一名优秀的医学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上图:全体宣誓医学生誓词

接着五官医学院团委书记胡思颖致辞,他说道:“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正是此次‘探究医学精髓,感受医学之美’的医学绘图大赛的本质所在。”

随着五官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梦竹对获奖作品进行介绍,全体学生都纷纷赞叹,欣赏着画作所带来的医学之美。湖科学子们精心构图,每一幅画作都把自己的创作灵感发挥得淋漓尽致。用一点一线细细地描绘出一幅幅精彩的画面,用一丝一缕悄悄地诉说一帧帧医学的故事。诸如,优秀作品《思考者》形象姿态与思想者相近的肌肉解剖图,将医与艺结合起来,是希望医学工作者可以不断思考探索。

上图: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梦竹介绍获奖作品

    优秀值得奖励,付出也值得肯定。五官医学院团委书记胡思颖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五官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主任王艳为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颁奖;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主任孙凡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校团委副书记程鹏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上图:颁奖现场

颁奖过后,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方颖对本次妙手绘春活动进行总结,“本次大赛自119日开始,共收到参赛作品933幅,符合参赛标准作品910幅,参赛者遍布15个学院,40余个专业。经过大赛组委会初评,有450幅作品入围复赛;复赛作品经医学专业教师和艺术专业教师共同评分,有31幅作品获奖”。接着方颖带领着同学们一同欣赏致敬医护人员的手绘图和众多优秀作品。这一幅幅由灵魂画手们“妙手绘春”创造出来的精美绝伦之作,不仅赞叹于其扎实知识功底,感慨于其浪漫艺术细胞,更慨叹于医学事业的伟大和生命的可贵。

 上图: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方颖进行活动总结

“医学之路道阻且长,艺术是医学魅力的一种诉说,我们挥洒丹青,激情飞扬,铭记着作为医学生身上的责任之重。相信,我们湖科学子会身先力行积极推动医学科普,弘扬医学文化!”在主持人的闭幕词以及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大会落下了帷幕。

 

上图:获奖选手与颁奖老师们合影留念

上图: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通过绘画艺术将人体的大体结构与显微结构,正常结构与病理结构整合起来,促使参赛同学主动学习相关医学知识,加深对人体结构和功能的理解和记忆;通过贯彻以笔爱国、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之思想,将医学教学课程思政融于比赛,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人文素养和文化自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相长,彰显了湖科医学教育的特色,展示了湖科学子风貌。(审稿人: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