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五官医学院教职工及志愿者们赴桂泉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5:57浏览次数:

为迎接咸宁市第二轮城考,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提高全民文明卫生素质,改善城市环境卫生面貌。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2020年10月29日,五官医学院组织教师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一行40人再次赴包保的桂泉小区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爱国卫生先锋”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上图:师生志愿者们到相关责任区域开展打扫活动

下午4点,在党总支书记范杉的带领下,师生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蓝色志愿服装到达了桂泉小区。首先,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进行了合理分工安排,明确了打扫任务,师生志愿者们随即到不同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志愿者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工作作风,对清扫区域进行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小到烟蒂纸屑,大到树木石块,均被师生志愿者们清理干净。

上图:志愿者们积极劳动

活动中,师生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一起用行动诠释着劳动精神。他们在阳光下挥洒着汗水,脸上洋溢着笑容,忙碌的背影换回了过往居民的高度评价。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默默无闻以身作则的志愿者们的影响,志愿者们虽然是沉默的,但行动的力量却让每一位居民竖起大拇指。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胡雨竹说:“无声的背影却传递着无穷的力量,让我们更加投入到了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享受着活动带来的乐趣,更感受到了作为医学生所需要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图:师生志愿者们一同清扫街道

在大家辛劳的汗水中,爱国卫生运动缓慢落下了帷幕。社区环境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改善。桂泉小区的物业曹经理表示,感谢湖北科技学院师生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同时通过此次爱国卫生大清扫运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也提升居民的健康卫生意识。我们广大业主将会为共同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范彬表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的重要举措,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应该牢固树立“环境就是生产力,环境就是发展形象”的思想,强化广大群众的卫生意识,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创造良好环境!

爱国卫生运动人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五官医学院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实际行动来推进社区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上图: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