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爱国卫生先锋——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作者:饶怡静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4日 18:57浏览次数:



(通讯员 饶怡静)20201023日,为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更好地参与咸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培养劳动精神,提升卫生意识及环保意识。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师生志愿者一行50包保桂泉小区开展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爱国卫生先锋”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上图:副书记刘伟华作大清扫安排

下午4点,在副书记刘伟华的带领下,师生志愿者们统一穿着蓝色志愿服装到达了桂泉小区。首先,在做好个人防护后,进行了合理分工安排,明确打扫任务,大家分成四组到不同区域开展清扫活动。活动期间,大家全面清扫积存垃圾、卫生死角、杂草丛生、枯枝落叶及清理楼栋墙面上的“牛皮癣”,力求清扫活动全面、彻底,不留下卫生死角,大家都热情高涨,乐在其中。经过广大师生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包保桂泉小区内环境焕然一新,也充分展现了五官学子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

上图:志愿者们前往责任区域打扫卫生

上图:志愿者们积极劳动

活动中,师生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一起用行动诠释着劳动精神,这些忙碌的身影让小区变得更加整洁靓丽,不仅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在大家的心里种下了热爱劳动的种子,为共创美好家园与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上图:师生志愿者们一同清扫街道

在大家辛劳的劳动中,一个半小时的活动缓慢落下了帷幕。大家清洗并有序归还了劳动工具。桂泉小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湖北科技学院师生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为小区创文所作的贡献,我们广大业主一定不负期望,为保障小区整洁卫生不懈努力。

五官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梦竹表示,本次活动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增强了五官医学院学子的爱国卫生精神和劳动精神,培养了团队协作意识与服务意识。同时也号召广大学子立即行动起来,争当爱国卫生的传承者、健康卫生的宣传者、环境治理的践行者。

自抗疫以来,在注重个人卫生的同时,五官医学院师生用实际行动助推咸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文明校园有成效的同时,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为巩固抗击疫情的成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图: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