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赴长江大学医学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交流学习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6:00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艳)为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健康工作成效,11月12日,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领学工辅导员队伍、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一行14人前往长江大学医学部开展为期两天的学生工作交流活动。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学工办主任黄柏青、学工科科长张平、团委书记王乾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交流。

上图:交流会现场

 下午2点半,双方在医学部6楼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会,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对我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领导介绍了各自院部的发展历程、学生教育与管理、学生党建等基本情况,其中就学生工作的特色及品牌活动、团委工作的创新与发展以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进行广泛交流。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在交流会上就团委学生会心理部的建设、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上图:两院部学生会干部进行交流学习

上图:参观心理健康中心

 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医学部学生会活动室和心理咨询室,两院学生会干部在此进行了对口的小组交流,我院学工办副主任、心理专干王艳和心理部部长葛贤就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建立学习联系小组。

上图:两院部合影留念

 王艳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加强了心理队伍建设,开阔了工作视野和思路,为以后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