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昨日重疫”----五官医学院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5日 17:09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艳)2020年的春天本应百鸟齐鸣、百花争艳,却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宁静,随着新冠肺炎的到来,武汉按下暂停键,湖北按下暂停键,全国按下暂停键,医生们在医院里与死神抢人,其他抗疫人员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力量,而普通老百姓则关上家门,阻断传播途径,全国人民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对抗这场疫情的攻击。

 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我们积极投身于志愿者工作中,而我们的前辈也屡屡出现在抗疫一线,为记录这满含深情的180多天,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五官医学院团委学生会6月4日以“朝花夕拾,昨日重疫”为主题开展本期心理健康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文字图画的手抄报形式来展示居家期间的所闻所感,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共计7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最终通过投票的方式选出3幅最佳作品,第一名的票数高达2164票。

上图:作品合集

 通过本次“朝花夕拾,昨日重疫”的心理健康活动,回忆过去悲痛而感动的180多天,缅怀逝去的患者与医者,记录千千万万为抗疫工作默默奉献的无名者,我们以文字图画的方式抒发疫情期间堆积的思想感情,重新感悟生命的意义,这不仅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更展示了湖科学子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当下疫情仍未结束,考验还将继续,让我们携手同行、不畏艰辛,相信战胜疫情的曙光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