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成功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

作者:王艳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0:45浏览次数:

                                               五官医学院成功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

                                                                                              ----带你的心灵晒晒太阳之抑郁症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东风不为吹愁去,春日偏能惹恨长。”一首唐代诗人贾至的诗,借用春日美景表达了作者心中的愁绪和苦闷之情。每到春暖花开之际,便是心理疾病的高发时期,人发懒,心发躁,更要引起我们的注意。为此,我院于4月3日中午1点钟在医药楼3栋525室成功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交流会,全体心理委员及心理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会。会议由五官医学院心理专干王艳老师主持。

    首先,王老师就本次培训会的主题进行了简单说明,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春色固然美丽,但气温忽高忽低,心情更容易浮躁压抑,更容易滋生各类心理问题。本次培训交流的主题就选择了当下大学生最常见的隐形杀手——抑郁症,王老师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以及经典案例等方式来告诉大家,什么是抑郁症、抑郁症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以及抑郁症的隐藏信号是什么等等。通过讲解,同学们发现其实抑郁症并不遥远,它可能就潜伏在我们的身边,伺机侵蚀我们的心灵。根据老师的描述同学们也感受到了原来日常生活学习中有这么多的诱因可以导致抑郁症,也慢慢了解了抑郁症的典型症状和隐藏信号。同学们时而惊叹,时而低头浅笑,也慢慢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要。

    在培训会的最后,王老师播放了一段视频,这是一位抑郁症患者向疾病挑战的誓言,话语虽轻松,却饱含着心酸与无奈,也蕴藏着战胜病魔的勇气。通过这次培训交流会,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新的认识,也明确了自己作为心理委员所肩负的责任。新的学期,新的未来,希望在心理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帮助我院每一位存在心里问题的同学走出阴霾,重拾阳光,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迎接自己美好的未来。阳光正好,带你的心灵晒晒太阳吧!

                                                 上图:心理专干王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解抑郁症的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