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干部心理素质拓展

作者:王艳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2日 16:43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艳)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干部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激发爱国热情。五官医学院副书记刘伟华带领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级班长、以及助理辅导员共40人于5月11日上午9点抵达崇阳县金塘镇畈上村陈寿昌烈士陵园,开展为期一天的爱国主义教育及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副书记刘伟华负责主持瞻仰陈寿昌烈士陵园并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学生会主席王婵负责组织红色祭扫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同学们统一着装,由刘伟华副书记和涂芳老师代表大家向烈士敬献花篮并鞠躬。刘伟华副书记讲到,没有革命烈士的奋勇牺牲,哪来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努力奋斗,更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德,最终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敬献完花篮后,心理专干王艳老师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增强抗压能力,丰富心理知识。”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知识。王老师讲到,当今大学生中有许多人都如同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雨,抗不了挫折,想想革命先烈们不惧生死,敢于牺牲的精神,我们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又算什么呢?

  下午2点左右,涂芳老师和学生会主席一同协助专业团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各种各样的游戏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并强化心理素质,释放自我,放飞心灵。活动最后部分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分享了自己生活学习上的困惑和不足,并决心向革命先烈学习,不怕艰辛,努力奋斗,争当新时代优秀大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之才。

上图:全体人员在陈寿昌烈士的雕像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