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7:01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毒品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项重大工作,而禁毒教育宣传又是重中之重。根据湖北省教育厅,省禁毒办及校学工处的要求,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周末时间组织观看禁毒题材影片《带你归家》。

电影《带你归家》是以萍乡禁毒志愿者段华胜和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真实感人事迹为蓝本,讲述段华胜几十年从事义务帮教工作,他带领志愿者团队帮教300余名吸毒人员走向新生,弘扬了自强不息、扶正扬善等传统美德。多年来,主人公带领志愿者团队,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把吸毒人员既当病人又当亲人,帮助他们回归社会。他曾不顾风雨雷电的危险,午夜冒险前往出租屋救下一名毒瘾发作而意欲轻生的吸毒人员,帮其找工作,两人结下了父子般的情谊;他帮教过一名有吸毒前科的吸毒人员,救助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女儿;他帮扶过多名处于人生十字路口的吸毒人员,帮助他们重拾信心,回归家庭。

影片结束后,班主任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基础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的侵害等方面的内容。同学们也积极交流发言,倡导身边的人远离毒品、共同抵制。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禁毒影片与科普禁毒知识,让同学们不仅主动加强学习了国家禁毒方针政策,而且形成了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构筑了抵御毒品侵害的牢固思想防线。



2021-10-28 17:50:20.688000



99F7F13CEFC2C4D0CDD482C7386F56F6

IMG_256


IMG20211028115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