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 参加线上学习《高价值的培育、运用及转化》主题学习培训会

作者:李淑华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16:28浏览次数:

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

参加线上学习《高价值的培育、运用及转化》主题学习培训会

(通讯员:李淑华)


 4月27日,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线上学习《高价值的培育、运用及转化》主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咸宁)基地、湖北科技学院、咸宁市知识产权局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会议围绕“高价值的培育、运用及转化”的主题进行讲解。

此次辅导会解读了《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1号文)文件的重要精神,并就如何挖掘和培育高价值专利,如何提高专利的转化率进行了讲解。随后,从专利布局策略、专利挖掘方法、专利申请注意事项、学校经费支持办法及考核指标几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全面地指导。


      此次辅导会由学校科技产业处及咸宁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双方将牵头我校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在咸宁两所高校征集和筛选核心科研团队,并对其进行指导和重点培育,旨在学校形成一批竞争力强、具有较强前瞻性、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高价值专利。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将切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产业链,推动产学研合作,打好科技成果转化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


(审稿: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