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李岱参加教育部眼视光课程虚拟教研室《眼科学》第一次备课会

作者:徐朝霞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8日 10:47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朝霞)    721日,教育部眼视光课程虚拟教研室《眼科学》第一次备课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全国28所开展眼视光医学五年制本科专业院校的《眼科学》授课老师参与备课会。


各校老师对本校《眼科学》的开课和课程建设情况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并针对大纲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建议与疑问:疫情之下该如何进行临床见习?眼视光医学如何进行无菌操作?如何在有限的课时中让学生学习到更多精华的知识?会上李校长和李敏老师就眼科学课程建设、教学学时安排、实验教学、考试比例安排、见习等几个方面与其他院校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交流。


本次会议推进了虚拟教研室的课程建设,与会老师共同针对大纲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群策群力,进一步统一了各高校《眼科学》的备课思路,分享了各校开展眼科学课程教学的情况,对眼科学基础、临床眼科学、眼科手术等模块设置、学分设置形成了基本共识,后续将对每章内容分头修订,对之后各高校眼科学的教学与考核的相关安排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眼视光课程虚拟教研室平台的操作及教研工具的使用,利用信息技术突破时空限制,深化高校协作。 (审稿人: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