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教师参加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首次集体备课会

作者:徐朝霞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4日 10:29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朝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发挥湖北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宣讲团专业引领、政策推广、科普宣教作用,推进近视防控工作有序规范开展,湖北省中小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首次集体备课会于622日在咸宁举行,我院徐朝霞、李敏两位老师作为宣讲团成员应邀参会。

此次备课会集中研讨审议了宣讲团章程、宣讲大纲和宣讲素材,交流各地近视防控宣讲工作有益经验,研究讨论下一阶段宣讲团工作,并为每位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聘期三年。会后宣讲团秘书处发布了针对学生、教师、校长、家长、教育部门等5个不同版本的2022版宣讲团宣讲课件,要求宣讲团成员一是讲清楚《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规定和政策要求,及时更新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模式。二是讲清楚现状。要客观评估疫情对近视防控影响,深入研判国内外近视现状及重大影响,增强近视防控工作紧迫感。三是讲清楚目标。要在宣讲中强调《实施方案》提出的新时代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阶段性目标,在全社会形成防控近视共识。四是讲清楚举措。讲清楚《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家庭、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学生、政府有关部门等5个方面的行动举措,多方协同推动近视防控工作再深入、再强化。鼓励各宣讲团成员发挥各自所长,形成合力,体现教育情怀,为儿童青少年光明的未来共同努力。(审稿人: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