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举办硬性角膜接触镜培训班

作者:李敏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17:29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敏) 59-10日,由湖北科技学院联合板桥目立康共同开展的硬性角膜接触镜培训班在我校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眼视光学实验室圆满落下帷幕。


培训班邀请了有着丰富临床验配经验的板桥目立康华中大区技术经理、优秀校友朱燕,板桥目立康华中区产品技术主管胡冰、龚斌、赵亦楠四位老师共同承担理论和实操培训,我校18级五年制眼视光医学专业和20级眼视光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包括RGP镜的设计原理、RGP镜的临床应用、RGP镜的基础验配与调整案例解析、RGP镜的疑难验配思路与案例解析等,老师们深入讲解,互动答疑,对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在学习了相关理论后,同学们分组实操RGP镜的护理、摘戴、验配,从选镜片到看染色,再到分析讨论试戴检查结果,多角度学习RGP镜验配,进一步梳理和巩固了知识体系,大家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再次相聚。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交流来培养眼视光领域优秀人才,推动硬镜行业的专业规范以及健康发展,共同携手推动中国眼视光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提升,让更多的近视患者受益。(审稿: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