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举办角膜塑形镜临床验配培训班

作者:徐朝霞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0:25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朝霞)  425-26日,由湖北科技学院联合露晰得中国共同开展的硬镜临床验配培训班在我校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教学实验室圆满落下帷幕。

培训班邀请了有着丰富临床验配经验的优视佳集团医学事务总监李兆春,露晰得中国产品经理李小路、湖北省技术顾问熊文毅、江苏省技术顾问许裕文四位老师共同承担授课内容,我校18级五年制眼视光医学专业73名同学参加此次培训。课程设置包括如何看懂角膜地形图;硬性角膜接触镜初阶知识;RGP的设计及标准验配;角膜塑形镜的设计及标准验配;角膜塑形镜配适常见问题及参数调整等,老师们深入讲解,互动答疑,对同学们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在学习了角膜塑形镜的验配技巧后,同学们分组实操露晰得角膜塑形镜验配,从选镜片到看染色,再到分析讨论试戴检查结果,多角度学习角膜塑形镜验配,进一步梳理和巩固了知识体系,大家都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期待再次相聚。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交流来培养眼视光领域优秀人才,推动硬镜行业的专业规范以及健康发展,共同携手推动中国眼视光青年人才的成长和提升,让更多的近视患者受益。(审稿: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