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党总支2021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18:11浏览次数:

一、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依据《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本支部实际,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在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惠民生。现将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会议由刘伟华同志主持,共有八项议程。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高声齐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阶段,第一项由胡思颖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第二项由雷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项由强志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四项郭惟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五项由马师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六项由刘泽旭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精神;第七项由敖雨婷同志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八项由涂芳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第九项由李思澳同志领学中办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全体同志在领学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内容,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学习结束,由刘伟华同志布置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以及开展“六大活动”学习辅导,黄贲亨同志、杨文娟同志谈心得体会。最后,由刘伟华同志布置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

二、五官医学院教工党支部2021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21年5月31日上午十点半,五官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5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党史强担当,办实事惠民生”。五官医学院院长沈定文同志、副院长黄彬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奏唱国歌;收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陈黄琴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由王娜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由徐黎同志领学《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在民主议事阶段,沈定文同志强调要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六大”活动之“大讨论”有关任务,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主动认领居民群众“需求清单”和“微心愿”,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组织党员宣讲《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参与创文固卫、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帮助身边群众了解疫苗接种科学信息,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动员身边人接种疫苗,加强宣传报道和台账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