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党总支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09:29浏览次数:

一、教工党支部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21年1月18日下午3点,五官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5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杉、五官医学院院长沈定文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奏唱国歌;收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沈昕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淑华同志领学《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同时要求大家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中国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

接着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首先由冯蕊同志宣读《关于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再由陈黄琴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最后是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个人自评。民主测评是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最终评选出范杉、沈定文、黄彬、陈黄琴、冯蕊、徐朝霞六位同志为“优秀”等次。民主议事阶段,全体党员就2021年支部工作和党员个人工作计划及2021年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的核定展开讨论。最后范杉同志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同时提出防疫工作要求: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各位党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等各项要求。

二、学生党支部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依据《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本支部实际,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年3月8日晚在院五楼会议室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将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会议由刘伟华同志主持,共有七项议程。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高声齐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阶段,第一项由管甜甜同志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二项由杨亚文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第三项由李思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第四项由杨文娟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五项由黄贲亨领学《求是》杂志2020年第19期发表的署名文章《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六项由蓝添耀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体同志在领学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内容,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接下来,由党支部书记刘伟华同志就召开2020年度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布置相关工作。民主评议党员阶段,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伟华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第二项由党员对支委会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评议;第三项全体党员依据党员检视问题情况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第四项由党支部书记对支部党员逐一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最后进行民主测评。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B1A22B26C46786C9959BA5C442CF663A

B19629B035420595585941596715EE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