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设2014级、2016级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班的公告

作者: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9日 16:58浏览次数:

我校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本科专业自1985年开始招生,已向社会输送了近2000名高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主要在县(市)级以上医院(三甲医院较多)或高校等机构从事五官专业的临床医疗、教学或科研工作,许多已成为拔尖人才。因国家于2012年在招生目录中取消了专业方向,我校2012、2013级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专业班级学生主要从临床医学专业大三学生中分流,2015年起则在新生转专业时开设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班。基于以上背景,现将2014级、2016级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班开设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班级规模:1)2014级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班:30-50人;我校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有志于学习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专业者均可申请,提交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专业选读回执单。2)2016级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班:30-50人;我校2016级理科专业学生、有志于学习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专业者均可申请,本人填写转专业审批表(转出学院签同意意见),提交五官医学院审批。

培养计划:培养方案与临床医学专业有很大相同,按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要求,课程计划中增加了眼科学、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等学科教学学时和相关课程,适度减少了内外妇儿等学科的教学学时;可登录五官医学院网站(http://wg.hbust.com.cn/)查阅专业介绍。

毕业情况:学生毕业时,达到毕业、授予学位要求者,学校授予临床医学专业毕业证和学位证,同时授予学校签发的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培养证明,毕业生更适合选择从事眼耳鼻喉头颈外科方向的工作,亦可从事临床医学其他学科工作。

联系方式:有意向的同学可直接到五官医学院(医药楼三栋Y3-608室)咨询,联系电话:佘老师 18986618558,程老师 15971569923。

五官医学院

2016.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