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政——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8:41浏览次数: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2017级眼视光学  杨朝政

杨朝政,男,汉族,19977月出生,共青团员,五官医学院2017级眼视光学专业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先后被学校评为“新生军训优秀个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习委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2019年被学院评为“管理之星”。连续两年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不要沮丧,不必惊慌,做努力爬的蜗牛或坚持飞的笨鸟;要努力成长,一路跌跌撞撞,哪怕遍体鳞伤。不断坚持着,总有一天,你会站在向往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想要与时俱进,就必须先从思想上武装自己,所以我在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党组织递交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而在此之后,我便关注时政,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努力学习党的知识与理论,时刻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用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取做到身未入党思想先入党。

习总书记号召我们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合适的地方发光发热,但重要的是我们要始终保持自己的热情去做好每一件事。身为班级学习委员,我一直用螺丝钉精神时刻要求着自己,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虽然我做的仅仅是基层工作,但也仍然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尽管在这个过程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与不解,但是我都不曾放弃,我这颗“小小的螺丝钉”也终于在一次次磨砺中绽放了自己的光芒,并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认可,在2019年荣获学校“优秀学习委员”、“优秀教学信息员”等荣誉称号。

对我来说,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就像是在自己的生命里添上了神圣的一笔,它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督促我,时时刻刻地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地处理人际关系和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现在我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更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能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学而习之,化而用之

学习一词从我进入大学以来便开始变得与众不同了起来。它不再是那么一个局限于对书本,知识和应试技巧的简单接收、模仿、运用的机械过程,而是成了一个需要高度自律才能实现的目标,或是一种提升自我、摆脱困境的手段,甚是一条通往成功却没有尽头的道路。

三年来,我从未停止过学习的步伐。我深知在我的周围有很多优秀的人,他们仍在不停地奔跑,而我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去追赶直至超越。三年时光,我在课业的学习上收获了很多,始终稳扎稳打,我自知自身并非天才,所以只能靠反复不断巩固专业基础知识,埋头于各种实验,才能在本专业未来的路上走得长远。在面对专业知识的疑难问题时,我也曾无数次想过放弃,想过这个问题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等等各种逃避的借口,似乎在面对困难时,人的本性便是畏葸不前,但是想要知难而进,那我们就必须先克服自己的本性。在一次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信念中,我做到了。那些曾经困扰我、阻挠我的拦路虎终究被我战胜。大学里面的学习内容应该是丰富多彩的,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我也通过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了很多专业课以外的知识与技能,而这些技能与知识大部分都是我在此前从未接触甚至听说过的,诸如新媒体运营、办公软件操作、数据分析与挖掘等等,虽然我现在学的还不够深入,但是我相信它们终会在某一天成为我能微笑面对生活中的未知困难的底气与手段!

学习的道路是没有尽头的,在这条路上你会尝到它所带来的苦果,但更多的是它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与欢乐。这三年中,我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自己的学习成绩始终排在前列,并连续两次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这些便是我坚持学习所得到的回馈与认可。

一起努力学习吧,我们要悄悄拔尖,然后惊艳所有人。

所见人之所共见,思人之所未思

“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创新精神无论是对于我们自己还是整个国家,其作用都是不言而喻的,而大学里面的竞赛和科研项目便是能激起思维火花和创意与创新并存的场所,它不仅能让我们的思维从书本的定式思维中跳脱出来,而且更考验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临场应变能力。

大学期间,我连续两年参加“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担任项目负责人,记得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的时候,我其实也是一头雾水,并不知晓怎么去找到一个好的创意点,怎么去将所想的付诸行动。但幸运的是,我并不是一个人,我们整个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从最初的茫然无措、四处碰壁再到之后的得心应手,这个过程纵然辛苦且乏味,却也充实而有回报。现在我带领着我的团队在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平台成功申报并获批“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下一步我们又将继续投身科研工作,用自己时间与精力去完成这个项目,虽不知道结果如何,但能预见的是前方还有更多的困难等着我们,但我相信我们绝不会向艰难险阻低头。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如车尔尼雪夫斯基所说“实践,是个伟大的揭发者,它暴露一切欺人和自欺。”书本上的知识学得再多,若是无法实践,也只能是纸上谈兵。我们大都自以为懂了,其实不然,社会实践与实习是检验自身综合能力的绝佳机会,我们终究会步入社会,我始终相信在大学这座象牙塔内我们需要提前去了解与体会这个社会,这样我们才能在毕业之际,初入社会之时显得从容不迫。

20191-2月和20201月,在枝江市爱尔眼科医院实习实践,实习期间,除了做基本的患者接待和基础视光检查工作外,还担任科室年度会员答谢策划案的编写和具体实施工作并取得成交25单的良好成绩,参与了由枝江爱尔主办的“下基层送健康”活动,并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同年7-8月、11月期间,在学校、学院和咸宁爱尔医院的有力领导和精心组织下,多次参与前往通山县郭家岭小学、慈口中学开展扶贫活动,为两地贫困学生送去温暖与关怀。

20193-6月,在校企合作共建校内送餐平台——俺来也服务平台担任校园CEO一职,同时兼任调度部部长一职。在校期间,还曾与泰禾影城、蜀大侠火锅店和旭智教育培训机构等多家校外公司签订兼职用工协议。

在这些实习与实践的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平时自己积累知识欠缺以及与人交流沟通的重要性,所以经过这样的社会实习实践让我了解到自己在学习知识与为人处世上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就有了更好的计划和目标,同时也让我增加了未来毕业就业的信心和勇气。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习总书记的嘱托便是我辈青年为之努力与前行的方向。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做有志之人、进取之人、勇敢之人。未来的路无论多么艰险,在你的脚下必能成为坦途。

 

【导师点评】杨朝政同学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在学习上主动性强,成绩优异,思想进步,责任心强,性格沉稳,不急不躁,以学业为重,兼顾全面发展,顾全大局,知道如何去争取机会。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的同时,还能完成学习委员的工作,为同学和任课老师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在科研与社会实践方面都有优秀的成绩,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值班主任:黄玉婵)

 

QQ图片2020052517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