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成功召开2020年心理健康总结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0:48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艳)2019年已悄然离开,2020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2019年是苦难的一年,2019年是坚强的一年,2019年是忙碌的一年,为了增强心理专干预心理委员之间的沟通,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五官医学院于2020年12月29日中午1点在教2-412召开心理健康年终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心理专干王艳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王艳老师就今年从疫情以来我院心理健康的总体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并针对本年度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王老师强调,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先是封城后是封校,我院还有同学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种种艰难对同学们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有少数同学会出现烦躁不安的情绪,甚至无法适应封校的生活,在此,作为班上的心理委员,大家更应该多一份关心,多一份鼓励,及时地将班级同学的异常表现上报院部,帮助老师及时对问题学生进行干预。

上图:18临床医学(眼耳鼻喉方向)心理委员发言交流

 接下来,各班心理委员分别就本班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本年度,特别是20级新生班级出现多起寝室冲突事件,同学之间因生活习惯不同,学习生活压力无法有效释放,加之封校带来的种种不便,容易造成人心浮躁,冲突升级。更加需要各班心理委员密切关注班级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让大家能够平安快乐地度过封校生活。

 大疫之年,共享安康,2019我们携手同心,2020我们砥砺前行。新的一年,希望五官学子的生活如同春日暖阳,让我们充满阳光与自信,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