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明德,诚信感恩——五官医学院5月资助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16:32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雷婷)为进一步加强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建立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推动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管理服务和资助育人工作健康发展,为传播学生资助好声音,弘扬资助育人正能量,体现教育育人的方针,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诚信以及感恩意识,并能付诸实际行动,五官医学院特举办“励志明德诚信感恩”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以此教育我院全体学生牢固树立“有信用者荣,无信用者耻”的诚信是非观。让大学生自觉端正态度,坚守道德规范,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从而真正地发挥资助政策的作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绘制手抄报的形式,以图画与文字的表达方式,诉说诚信感恩有关故事,表达自己对诚信感恩的理解与领会。活动主要经过作品征集环节、整理展出环节、投票环节,经过初步筛选,最后选出21幅手抄报作品,在东西区宣传栏通过摆台的方式让同学们向自己心仪的手抄报进行投票。路过的同学踊跃参加,活动的氛围浓厚。历经两天的活动投票环节,最终,来自药学院的黄梦、肖嘉琪获得一等奖,五官院的肖仪、肖苇获得二等奖,五官院的曹煜获得三等奖。

      五官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国家的资助相关政策,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灯红酒绿的大城市生活,科技产品的推陈出新,要理性对待这些消费诱惑,不乱花、乱用、更不参与所谓的“校园贷”等欺骗性的贷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