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涂芳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18:32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及学生工作部《湖北科技学院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为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五官医学院在全院范围组织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五官医学院借助网站、宣传栏等宣传渠道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突出国家安全主题。在师生中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全院师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5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等直播平台集中进行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三、公开承诺活动。4月15日晚上,各班在学习“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后,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公开承诺活动。学生们感触颇深,表示今后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向周边的亲人、朋友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防患于未然。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知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了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http://27.24.159.155/__local/3/5F/5F/1A7A092BE458D1A75E37E335008_AA434CD6_B75B9.png

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普及活动。4月18日晚,各班通过主题班会、视频观赏、专题讲座、案例讨论等形式让广大学生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使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QQ图片20210418195747

五、号召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法知识竞赛。紧扣国家安全主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拓宽学习范围,巩固学习效果。

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要求各班学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七、开展“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及观看“《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我院学生通过个人账号踊跃参与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并订阅观看《一起涨芝士》国家网络安全特辑。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充分认识了高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审稿人: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