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举办口腔医学专业临床技能操作竞赛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7:14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黄琴)为切实提高口腔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操作技能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选拔高素质人才参加全国口腔院(系)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大赛,510日晚7点,五官医学院在口腔楼仿真头模实验室举办了口腔医学专业临床操作技能竞赛。五官医学院院长沈定文、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副院长黄彬及口腔医学专业教师应邀参加。

图片3

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致开幕词。他说,首先代表五官医学院向口腔医学教师培训团队的精心组织、周密计划、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向从全院海选出的25名优秀的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充分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及专业素养,全身心投入比赛,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以期达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口腔医学专业内涵建设,助推口腔医学专业人才培养。

图片4

通过前期的海选与短期培训,25名选手入围参加今晚2510的角逐。竞赛通过抽签分组进行,每组8-9名选手,操作时间十分钟,陈黄琴、黄彬、沈昕、饶关武四位评委老师根据选手器械使用情况、支点应用、钻磨方式等方面进行过程评分。操作结束后,评委老师根据作品完成情况进行结果盲评。综合两者得分进行排序,最终选出10名选手,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

陈黄琴、饶关武老师为邹逸菲、王瑾琪、刘慧琼、李雪怡、赵依婷和陈三飘儿六名选手颁发了三等奖,黄彬副院长、黎慧珍主任、涂芳主任为胡易辰、攸精帅和张祎清三名选手颁发了二等奖,沈定文院长为谭紫傲颁发了一等奖。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院长沈定文总结讲话,他说道,感谢口腔教学团队精心组织实施了这次比赛,对所有参赛的选手前期辛勤的学习培训表示感谢。这次比赛是为了20217月份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教育专委会举办的全国口腔院(系)本科生临床操作技能展示选拔参赛选手,期望入选的10名选手能高度重视、努力训练,珍惜这次机会,争取在全国比赛中为学校争光。

图片8

最后,学院领导、评委老师和全体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审稿人:刘伟华)

 

学院领导、评委老师和25名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