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到我院就教学工作学习交流

作者:李淑华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17:07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淑华)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开展在线教学听课、调研的通知》要求,4月22日下午3点,护理学院黄翠萍院长、饶玉霞副院长、教办人员一行4人到五官医学院就疫情期间理论教学、实验教学、毕业论文、毕业考试、实验室建设等进行调研。五官医学院沈定文院长、黄彬副院长及教办黎慧珍主任、教学秘书李淑华参加调研会。会议由黄彬副院长主持。

黄彬副院长汇报了五官医学院在疫情期间的教学情况。在理论教学方面,根据教务处的指示,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全面推进线上教学,每3周更新一次线上课程表,领导班子不定期线上听课,整体情况良好;在实验教学方面,由于五官院的实验课属于操作技能训练性实验,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实验课等疫情结束后利用周末或暑假进行补课;毕业论文方面,眼视光学专业已经完成课题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查重等答辩前准备工作,拟定5月6日举行线上预答辩,5月15日进行线上答辩;毕业考试方面,为了保证学生顺利毕业,拟定了线上和线下考试两套方案,5月份将根据疫情实际情况采取不同方案实施。

饶玉霞副院长汇报了护理学院疫情期间的相关教学情况。并对我院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经验、教学方法和临床经验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李青春老师作为眼科老师,引导学生课间休息进行眼保健操的活动给予高度赞扬。

沈定文院长对护理学院黄翠萍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黄翠萍院长对五官院教学工作给予了赞扬,表示会把我院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去认真学习研究,并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在教学管理方面的经验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就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交流学习有助于学院在教学管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提供新的思路,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最后,护理学院一行人员在黄彬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眼视光、眼科、耳鼻喉和口腔实验室。(审稿人: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