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黄红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17:13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红)     按照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于415日下午,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办、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研室秘书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彬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黄彬副院长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领读领学《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开展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道德修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以德立身施教,不断提高师德修养,凝聚师德正能量,守教育初心,担育人使命,作师德表率,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

会议现场

此次活动要求全院教师以党支部、教研室等为单位,通过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警示教育与榜样教育相结合,认真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的师德专题教育。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审稿:黄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