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专业开展教师师德师风教育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09:45浏览次数:

(通讯员:鄢丽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所谓师德,是教师具备的最基本的道德素养;师风,是教师这个行业的风尚风气。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

最近,我校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教师师德建设专题教育活动,我们五官医学院耳鼻喉科也组织了老师们学习模范教师、学习师德规范、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具体的学习过程中,我们每个教师 对“师德”这一话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受。

孔子曰:躬自厚而薄责于人以身立教,为人师表 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人和塑造人的神圣使命。一个民族的希望,是通过教师托起的。教师不但教人以知识,使人从无知到文明,教师更重要的是教人以德,使人学会如何做一个高尚的人。

为确保在规定的时间里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鄢丽波主任从什么叫学习?为什么要学习?怎样学习?学什么?四个问题的展开中,让每一位教师体会到要做一个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道德修养的人的重要性。鄢丽波主任从科室发展的状况、存在的问题和将要面对的形势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着重阐述了教师师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踏上三尺讲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怎样才能做一名好教师呢?热爱学生,尊重学生是教师最基本的道德素养。 一个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会依法执教,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才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学生;才会自觉自愿地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