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总支2022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王娜、冯蕊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0:45浏览次数:

一、 眼视光-耳鼻咽喉医学教工党支部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6日(星期日)下午430,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眼视光-耳鼻咽喉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口腔和眼视光医学院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22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王娜同志主持,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

1、奏响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张博);诵读党章;

2、交纳党费,王娜同志汇报10月份党费收缴情况;

3、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①王娜同志带领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基层党委要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工作实况,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注重收集收听收看情况、党员反响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②黄玉婵同志带领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新发展理念是一个系统的理论体系,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各基层党委要组织党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③张博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委要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直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各基层党委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

二、 口腔医学教工党支部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221016日(星期天)上午9点,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口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口腔与眼视光学院五楼办公室隆重举行了2022年第十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陈黄琴同志主持,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由沈昕同志交纳党费;

全体党员在鲁琴艳同志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

黄彬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委要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直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各基层党委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


陈黄琴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署名文章。“四个伟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构成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正在做的事情和将要做的事情,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时代责任,是新时代引领中国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遵循。

冯蕊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的部分内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陈黄琴同志强调我们口腔党支部要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和持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准确认识,明确责任义务,切实增加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令,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师生创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与此同时,深化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压实责任,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

10-12点全体党员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