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总支2021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4日 16:12浏览次数:

一、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学生党支部2021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结合支部实际,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于9月16日下午,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现将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会议由刘伟华同志主持,共有六项议程。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高声齐唱国歌;交纳党费;雷婷同志领诵入党誓词;李佩妮同志领颂党章。学习阶段,第一项由杨亚文同志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第二项由敖雨婷同志领学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第三项由付翔龙同志领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第四项由朱乙灵同志领学《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第五项胡文同志领学《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全体同志在领学同志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相关材料内容,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最后由刘伟华同志围绕“创文”、“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布置支部有关工作,并对学生党员提出希望。

IMG_256

IMG_256

二、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教工党支部2021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21年10月4日下午两点半,五官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全基层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五官医学院副院长黄彬同志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奏唱国歌;收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接着请冯蕊同志汇报9月份党费收缴情况;陈黄琴同志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学习阶段,首先冯蕊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深入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由徐朝霞同志领学《开学季一起来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的5堂“开学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由陈黄琴同志领学《开学季听习近平总书记讲青年人的立身之本》,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时刻将爱国和奋斗紧密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一言一行、一字一句浸润着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为青年走好人生之路提供了强大精神指引。在民主议事阶段,黄彬同志强调要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主动认领居民群众“需求清单”和“微心愿”,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加强健全基层党委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组织研究,认真做好《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落实工作,为下一步二级党组织换届选举或组建选举工作奠定坚实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