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召开2021年7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16:38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1日上午九点,五官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5楼会议室开展2021年7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主题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五官医学院院长沈定文同志、副院长黄彬同志及支部大部分党员参加。

本期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会议之前党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接着由陈黄琴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话精神;由冯蕊同志领学胡锦涛在十六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由徐朝霞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关于党员同志,为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然后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党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联系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党性分析,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总支副书记刘书记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行点评,并对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党性,求真务实抓整改,固化成果促发展。在民主测评阶段,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最后评选出沈定文同志,黄彬同志,陈黄琴同志,黎慧珍同志,黄红同志,冯蕊同志为“优秀”,其余党员同志均为“合格”。

最后沈定文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支委会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