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难遇大暴雨 党员带头当先锋——五官医学院胡晓雪同学参加当地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发布日期:2016年09月02日 10:55浏览次数:

今年暑期,湖北多地遭遇了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灾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预备党员,五官医学院眼视光学专业2013级的胡晓雪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组织部在放假前发出的“学生党员在假期要积极参加地方党支部党日活动”的号召,跟随她的党员姐姐,参加了银丰股份公司组织的抢险救灾活动。

随着七月连续强降雨的侵袭,汉江水位猛涨至27米,严重威胁了堤内区域安全。面对数十年一遇的严峻汛情,银丰股份公司将“防汛抢险保安全”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由于所属银丰仓储物流公司毗邻汉江,其棉花专用码头防汛防涝形势尤为严峻。7月12日清晨6点,胡晓雪同学跟着由公司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的49名抢险队员到达棉花码头,与大家一起开始了闸口的封堵工作。突击队员们顶着瓢泼大雨,肩挑背扛,一身泥、一身汗地艰苦作业,衣服鞋子全部湿透也绝不停歇,胡晓雪同学也自觉加入其间,不辞辛苦,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天下来,大家共装运了沙袋600个、泥袋1200个,动用大型推土车装卸红泥12车,竖闸柱2根,上闸杆32根,连续工作时间达14小时。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与大家一道奋力拼搏,急难险重冲在前面,至当晚8:10才顺利完成棉花码头闸口封堵工作。

通过亲身实践,胡晓雪同学切实感受了普通党员们不怕困难、冲锋在前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刻体悟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孜孜以求,并要求自己也要弘扬共产党员的本色和精神,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