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党总支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10:0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党员志愿者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5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8〕8号)文件精神,五官医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口腔医学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下午16:30,五官医学院口腔党支部在口腔医学二楼楼党员活动室认真开展2018年5月的“主题党日+” 活动,会议由口腔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

1.唱国歌。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声齐唱国歌。

2.交纳党费。

3.重温入党誓词。由潘小青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誓词、重温激情。

4.书记陈黄琴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坚持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4月24日至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5.微党课。口腔医学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微党课。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是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两个世纪过去了,人类社会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但马克思的名字依然在世界各地受到人们的尊敬,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芒!。

6.民主议事。在民主议事环节,对晚上将要进行的口腔知识宣讲活动进行最后的预演和现场的布置。

①由王尧坤和王亚梅同志预演晚上面对全校师生开展的《龋病》和《牙周病》的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②由活动后勤组具体负责场地的布置和器材的准备。

7、党日“+”活动。晚上七点,在现场百余学生的热情期待中我们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有专业的知识讲解,有精彩纷呈的互动,还有高潮迭起的现场刷牙,最后,在现场的一片片欢呼声中我们的活动圆满结束。

undefined undefined

二、眼视光学院党支部、耳鼻喉科学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5月17日,眼视光学院党支部及耳鼻喉科学支部联合爱尔眼科医院,深入咸宁市崇阳县柃蜜小镇,开展了2018年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主题党日+送医入农家”,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杉、眼视光学院党支部书记佘同辉、耳鼻喉科学党支部书记操盛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驱车两个小时,全体同志抵达柃蜜小镇,大家首先前往陈寿昌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在烈士陵园,眼视光学院党支部书记佘同辉同志主持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诵读党章,接下来佘同辉书记为大家讲解陈寿昌烈士的伟大革命事迹,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都要向烈士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最后全体同志向陈寿昌烈士墓三鞠躬,表达崇高的敬意。

undefined

在“+”活动环节,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前往当地农家进行送医进农家活动。此次选定了五官医学院党总支的三户帮扶农家,由范书记代表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向每户农家捐赠食用油一桶,操盛春同志、李青春同志等带领眼科、耳鼻喉科的同志们,走进农家,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对他们进行眼部健康护理指导,发放免费眼药水,对于有重要眼疾的村民,让其到咸宁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更深入的检查、治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通过革命先烈的教育、送医入农家,使全体党员同志们受益匪浅,意义非凡。活动结束后范杉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