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五官医学院党总支6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8日 15:3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党员志愿者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8〕9号)文件精神,五官医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口腔医学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下午16:30,口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口腔医学三楼实验室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不忘初心紧跟核心 把握重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结合学校和口腔党支部实际,深入开展学习。会议由口腔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

1.唱国歌。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声齐唱国歌。

2.交纳党费。

3.重温入党誓词。由鲁琴艳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誓词、重温激情。

4.书记陈黄琴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陈黄琴同志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口腔党支部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为重点,结合口腔党支部及口腔教研室的实际情况,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口腔教育事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成效,培养更多优秀的口腔医学临床和科研工作者,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5.微党课。口腔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以《不忘初心紧跟核心 把握重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微党课。陈黄琴同志结合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党课活动”的讲话稿:《不忘初心 紧跟核心 把握重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不忘初心紧跟核心 把握重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6.民主议事。在民主议事环节,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讨论了如何加强口腔党支部的建设,如何提高口腔医学专业的教学治疗,如何提高学生的临床技能等问题。

undefined

二、眼视光学院党支部、耳鼻喉科学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6月21日下午,眼视光学院党支部联合耳鼻喉科学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共同召开2018年6月主题党日。

undefined

会议由耳鼻喉科学党支部书记操盛春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接着由总支书记范杉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纪律,重点学习党的纪律三十七、三十八条,并以《廉政是党员干部的道德底线》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党课从深入学习党的廉政和底线的概念,重点突出为什么廉政是党员干部了道德底线,如何守住廉政的道德底线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廉政的重要性,是党员干部的道德底线。

undefined

民主议事阶段,在书记范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围绕我院党支部关于评选"好党课、好案例、好故事"、毕业生典礼、爱尔眼科捐资助学、在校大学生期末的考风考纪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讨论,范杉、操盛春、黎慧珍、雷婷同志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undefined

学习阶段,由操院长宣读相关文件,带领大家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党课活动”的讲话——《不忘初心紧跟核心 把握重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黄旭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入学习黄旭华同志为祖国核潜艇事业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淡泊名利、舍小家顾大家的高尚品质,同时时刻勉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的继承和发扬黄旭华同志的高尚品质,并在学习生活中付诸行动,永远奋斗。

会议最后,范杉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总结,勉励全体党员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