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官医学院党总支8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7日 08:2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8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8〕11号)文件精神,五官医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7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眼视光学院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9月1日下午3:00,眼视光学院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8月的“主题党日+” 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范杉、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党总支组织委员涂芳老师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由眼视光学院党支部书记刘伟华同志主持,共有六项议程。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高声齐唱国歌,然后,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总支书记范杉同志为党员们上题为“国家监察法解读”的微党课,为我们深入解读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监察法草案起草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和监察法草案的主要内容。

接着,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暑期干部培训会议中总结讲话和校长吴基良同志关于《举全校之力,决胜2020》讲话精神,党员们凝神静听,领悟精神。

最后在民主议事阶段,对标党总支提出的“5个到位”和 “7个有力”的精神,党员们围绕促进学校申硕晋位、高质量内涵发展目标,开展讨论,围绕如何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出发,为学校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拿出真招实招,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口腔医学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9月3日(星期一)下午16:30,五官医学院口腔党支部在湖北科技学院口腔医院认真开展2018年8月的“主题党日+” 活动。本次活动根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2018年第8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湖科组通〔2018〕11号)文件精神,结合口腔党支部实际情况组织了本次活动。本活动由口腔党支部书记陈黄琴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加的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唱国歌。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高声齐唱国歌。

2、交纳党费。

3、重温入党誓词。由鲁琴艳同志领诵,全体党员重温誓词、重温激情。

4、书记陈黄琴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湖科)集中研学暨2018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重要内容。陈黄琴同志要求本支部全体党员要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宣传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暑期干部培训会议中总结讲话和校长吴基良同志关于《举全校之力,决胜2020》讲话精神。

5、民主议事。在民主议事环节,大家以“增强基层组织服务执行力和工作实效”为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活动。全体党员围绕自己承担的职责、业务工作、岗位要求,对标党总支要做到“5个到位”(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对标基层党支部要做到“7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并且围绕促进学校申硕晋位、高质量内涵发展目标,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反思上半年工作成效,厘清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新思路、新方法、新目标、新举措,拿出真招实招,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耳鼻喉科学党支部8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9月2日,耳鼻喉科学党支部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召开2018年8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耳鼻喉科学党支部的胡勇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全体参会党员起立,奏唱国歌;交纳党费;由张博同志领诵入党誓词,并由胡勇同志领读党章。

胡勇同志以“举全校之力,决胜2020”为题,讲了一堂微党课。并且胡勇同志分享相关文件,带领大家持续深入地学习一下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湖北讲话所(湖科)集中研究暨2018年暑期期中层干部培训重要内容。

A.坚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

B.党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宣传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暑期干部培训会议中的总结讲话

2.增强基层组织,服务,执行力和工作实效为主题开展有关活动,“深入学习5个到位”,“7个有力”。

在民主议事阶段,首先是召开组织生活会,大家踊跃发言,党员们围绕促进学校申硕晋位,高质量内涵发展目标,反思上半年工作成效,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明确新思路,新方法,新目标,新举措,拿出真招实招,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进行了大讨论。

2.党支部关于在校生开学第一课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民主议事,黎慧珍同志,张博同志等代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胡勇同志做主题党日活动最后讲话,同时勉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