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卫生齐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五官医学院开展5月份创文卫生大清扫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22:58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积极践行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宗旨,将创文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助力咸宁市文明城市创建。59日下午3点,五官医学院组织30多名志愿者前往包保的桂泉小区开展创文卫生齐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文卫生大清扫进小区活动。

IMG_20210509_153629

志愿者们穿着蓝色的志愿服在夏日的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他们携带着提前备好的扫把、簸箕等清扫工具,在负责人员的分配下,便如火如荼的展开了清扫工作。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在各自负责区域开展垃圾清理工作,主要对主干道路、绿化带、阴暗角落进行集中清理。小区内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尽管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但是他们仍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

他们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用心处理阴暗角落,还有的忙着把从绿化带中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枯枝等扫进垃圾箱。大家努力为社区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用志愿服务精神感染着社区居民。

这是真真正正的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希望以后能经常看见这样的风景’”,路过的居民不禁赞叹道。

此次活动,大大地改善了居民们的居住环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十分有意义,看着街道通过自己的劳动,一步步变得干净整洁,收获了为群众办实事带来的真真切切的快乐。

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桂泉小区总能看见五官医学院志愿者们的身影。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通过创卫了解了志愿服务事业,也通过创卫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城市文明卫生和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可以说,创卫工作也为五官医学院志愿服务事业提供了成长沃土。五官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胡梦竹说道。

这次志愿服务,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对自己身上的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就是要牢牢把握住党的性质与宗旨,一切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虽然今天天气炎热,但就是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之后诸如此类的活动依然还会继续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为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持续奋斗。一位默默付出的志愿者说道。

最终,此次活动在大家辛劳的汗水中落下了帷幕,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IMG_20210509_191326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虽然做的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做的一定是服务群众的贴心事。多办一件实事,就多暖一片人心,多一份力量。相信五官学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定会勤奋学党史,努力办实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