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祭先烈传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19:12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思颖)425日,五官医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部分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0余人赴全国著名将军县红安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祭先烈传承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静静肃立,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瞻仰革命英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宣誓。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等处。每到一处,师生们都被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鼓舞,被一件件敢于牺牲奉献的英勇事迹所震撼,真切的感受到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

 

院长沈定文给大家上微党课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百年党史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积淀了丰富的历史经验,凝聚了磅礴的奋斗力量”,沈定文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之志;树牢宗旨意识,担当为民之责;砥砺优良作风,彰显担当之能。

QQ图片20210426003844

午后,师生党员一行还参观了苏区革命遗址——七里坪镇长胜街,苏维埃银行、经济公社、光浩门遗址等一批遗迹遗址都集中在这条街上。街中漫步,无不感觉遗迹在无声的诉说着那些过往。随后大家还一同参观了李先念故居,学习以李先念主席为首等革命先烈的红安精神,缅怀悼念主席。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感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党性,洗涤了心灵,提振了精神。让大家再次明白了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激励大家倍加珍惜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先烈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改革创新的精神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审稿 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