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践行初心和使命---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7:33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为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分党校组织学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一)志愿服务

学员们充分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利用属地优势、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所在地党员志愿服务,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上图:曹虎、夏凌霄等同学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上图:张玉婷同学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G3

上图:郭怡嘉同学帮忙村里独孤老人

tmp_b8bf9b9348acacc473ccffaf6b91bb8ed2c09d0d01459fcetmp_7e4faa0c8562b404a161ef310ab774f27215d17f03701908

上图:田牧同学参加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


(二)走访模范

走访身边的模范,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学员们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风尚,让身边模范和身边好人感受到温暖,激发广大群众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形成关心、学习、崇尚、争当模范的热潮。

上图:田薪钰同学听郑广根先生讲古堡的故事

上图:郑广根先生著作

上图:田薪钰同学社会实践报告

2020-05-30 20:07:45.052000

上图:彭雯同学拜访抗战老兵彭汉民老人

QQ图片20200526135710QQ图片20200526140859

上图:李卉同学采访四十年坚持服务社区的老党员

IMG_20200525_102558IMG_20200530_104605

上图:张苗苗同学看望新疆焉耆县退休老党员王枢老人


(三)艺术创作

同学们采用多种形式宣传抗疫,创作向党员先锋模范致敬的艺术作品。陈三飘儿同学制作《向党员先锋模范致敬宣传片》向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党员先锋模范致敬。方梦晗同学制作的《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短视频致敬最美逆行者,鼓舞士气,齐心抗疫。胡梦竹同学录制《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短视频,并在山西博物院郑重宣言: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之盛世之中华!

拼图

上图:冯天问等同学通过绘画形式向党员先锋致敬

上图:吴磊同学制作《致敬最美逆行者》海报

上图:胡梦竹同学录制《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短视频

通过志愿服务、走访模范、艺术创作等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修养得到了加强,思想修养得到了提升,人格修养得到了提炼,艺术修养得到了培育。(审稿人: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