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交流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17:32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为了更好地开展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5月23日晚,五官医学院开展了线上“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交流会”。来自全院6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此次培训班班主任涂芳老师主持。

本次学习交流会以“入党为什么、为党做什么,我要怎么做”为主题开展线上交流讨论。培训班63名学员分为4个小组,结合上一周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内容,围绕近期关注两会、抗击疫情等实况,学员们交流了他们在这次课程中的学习感悟和学习收获,进一步坚定了今后在学习、生活中的努力方向。

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方梦晗同学说:我想要入党,入党是为了更好的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守自己的人生追求,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努力学习,在自己的专业上努力做到最好,充分发挥自己的热情和才智,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

申廉勤同学表示:无论是个人还是群体,都要有担当,有责任感。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援鄂医疗团队的回信中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时,心中不禁热血沸腾。

张玉婷同学讲到:在这场战“疫“中,我看到了高高飘扬的党旗,在疫情面前,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从医疗、卫健、交通到基层社区,一个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座“堡垒”,机场、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随处可见鲜红的党旗,而这些高高飘扬的红色旗帜,就是抗击疫情的的“强心剂”,这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体现。入党是光荣,也是一份责任!

罗一丹同学说:党员是一面旗帜,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人生翻开了崭新的一页。这一页,书写着忠诚干净,也刻画着责任担当,既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也包含着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理想目标。“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任重而道远,唯有秉持“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品格,才能铸就永不会磨灭的精神丰碑,才会最终实现梦寐以求的远大理想。

吕蝶同学表示:入党的过程实质就是认识党、热爱党、发展党和捍卫党的过程,不能存有任何私心杂念,更不能带有功利欲和虚伪心。同时,对于个人来说,形式上的入党一生只有一次,而思想上的入党则是一辈子的事。

最后,班主任涂芳老师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从严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