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涂芳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0:29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6日下午4:00,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党总支中心学习小组在五官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谈话精神进行讨论学习,会议由范杉书记主持。

首先,由总支组织委员涂芳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然后大家各自交流了学习体会。

范杉书记就学习《共产党宣言》以“重温宣言,坚守三个初心”为题讲了三点:一是重温《宣言》,坚守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初心;二是重温《宣言》,坚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初心;三是重温《宣言》,坚守加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初心;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化作迈向远大理想的坚定步伐,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之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新实践,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续写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新篇章。

周燕红院长表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政治的高度、历史的维度、理论的深度回答了新时代怎样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等重大历史性命题。学习这一讲话精神,最好的方式就是实践、实干,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黄彬同志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精髓,追求真理、坚持真理、实践真理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极其宝贵的品质。随着党的十九大召开,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在新时代更需要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来开创新思路、解决新问题。

佘同辉同志讲到:要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提升育人实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真理力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推动学生工作。

大家在交流发言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纲挈领、立意高远,是坚持和运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典范,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光辉篇章,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增强理论自信、理论素养、党性修养、能力培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