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举办2021年征兵宣讲会

作者: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1日 16:50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芳)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428日晚上700,五官医学院2021年征兵宣讲会在6-402教室举办。活动邀请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华和退伍大学生士兵吴楚锋、房超群、左富成、陈金钊四位同学作为嘉宾,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分享多彩军旅生活。活动由五官医学院辅导员涂芳老师主持,1920级全体专科学生参加。

刘伟华书记首先为学生们解读了今年征兵的条件和相关政策,尤其是学生最为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役后享受升学就业优惠等优抚政策。他鼓励大学生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让青春在军营的历练中、在为祖国的奉献中闪光。

之后,四位退伍复学的同学吴楚锋、房超群、左富成、陈金钊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感想,参军不仅能够提升自我,更是能在军队中收获战友间真挚而宝贵的情感。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此次宣讲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院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审稿人:刘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