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 板桥目立康公司联合举办 首届眼视光医学专业临床技能大赛

作者:徐朝霞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09:18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 板桥目立康公司联合举办

首届眼视光医学专业临床技能大赛

(通讯员:徐朝霞)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助力眼视光医学人才培养,推动眼视光教育和行业发展,教育部高等学校眼视光教指委定于202311月举办第一届中国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为了选拔我们专业优秀的学生参加此次大赛,我们在1028日、29日举办了我校第一届眼视光医学临床技能大赛初赛,111日举行了复赛。本次比赛是我校与板桥目立康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眼视光医学专业临床技能大赛,总参赛人数100余人次,比赛项目包括主觉验光、检影验光、裂隙灯检查及眼底镜检查,经各专业教师共同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4人,二等奖8人和三等奖10人。其中,王满银、李依依、沈晏奇、裴柳萱4名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一届中国眼视光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技能大赛。经过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比赛中获益良多,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相关专业知识,积累了丰富的竞赛经验,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对未来创业、考研、就业等各方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1115日在实训楼1403举办了2023湖北科技学院---板桥目立康奖学金颁奖大会,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党委书记黄彬、副书记程鹏、副院长黄玉婵及大连板桥目立康代表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及奖品。党委书记黄彬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和激励,同时也对板桥目立康公司为助力眼视光医学人才的培养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校企合作作为知识双向流动的主要渠道,既有助于企业发展,还可以通过产教协同育人,把企业的需求融入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培养造就面向行业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最后祝愿眼视光学子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全国大赛中,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审稿:黄玉婵)

 

fb55c5e9d9cc296eaa278fb7a768a4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