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召开教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

作者:李淑华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6日 15:37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淑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扎实开展学校教风建设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学校从严治教、 从严治学、从严治校,2023年9月25日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教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教学副院长黄玉婵宣传教风建设文件精神,介绍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教风建设活动方案,强调教风整治要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解决以下问题:(一)在课堂、讲座等场合传播错误言论; (二)上课迟到早退,随意调课,不认真授课等现象; (三)考试“点题”,违规辅导,不认真监考等行为; (四)学术不端,在项目申报、学术成果等方面弄虚作假; (五)言行不端,不自重自爱等损害学生权益现象。

随后,沈定文院长进一步强调了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知晓并参与活动,并且对教师在教风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加强和改进教风建设为着力点,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引导教师积极投入教学、乐教勤业、 务实笃行,营造清风和畅的教书育人环境,以新气象新作为新业绩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审稿:黄玉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