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黄红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6日 15:34浏览次数:

(通讯员:黄红)   按照《2022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为深入推进“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建设,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5日下午,口腔与眼视光医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院长沈定文同志主持。

副院长黄彬以《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为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三要廉洁自律,做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践行者,确保对党忠诚。

接着,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圈套》。两部警示片分别从行贿者、受贿者两个主体、两个视角双向切入,深入分析了行贿、受贿行为产生的深层原因、方式、特点,生动刻画了徐洪兰、葛秀全、秦军等领导干部由于理想信念滑坡,一步步落入“圈套”,沦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掩映下的围猎陷阱真相,发人深思,令人警醒。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院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切实增强师生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以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契机,营造清正教风,建设清新学风,塑造清明政风,全面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沈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