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眼视光学院简介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6:41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爱尔眼视光学院

Aier School of Ophthalmology & Optometry, HBUST

爱尔眼视光学院是湖北科技学院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共同管理的二级学院(隶属湖北科技学院五官医学院),2016年获批为学校首个“湖北省高校改革试点学院”。主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扎实专业基础、突出应用能力、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眼视光高级专门人才。

学院开设眼视光医学(医学学士,5年)、眼视光学(理学学士,4年)2个本科专业和 1 个眼视光技术专科专业。其中,眼视光医学专业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眼视光学专业被列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眼视光医学专业教学团队为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学院现有专业教师15人,教辅人员2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6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6人,博士8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人,湖北省产业教授1人,学校产业教授7人。造就了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知识扎实、教育理念先进、科研能力突出、业务技术精湛、实践经验丰富、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了一支以高职称、高学历、中青年教师为主,职称和年龄结构日趋合理、富有朝气的学术梯队。

学院学生除享有国家和学校的奖、助、贷资助外,常设湖北科技学院专业奖助学金——爱尔卓越专项奖助学金,并积极推行订单式培养,为学生的求学和就业创造有利条件。自2007年创建眼视光学专业以来,已向社会输送了9届毕业生,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持续在98%以上,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爱尔眼视光学院作为学校首个正式挂牌运行的转型发展试点学院,既是学校转型发展的开拓者,又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者。学院大胆改革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力争把爱尔眼视光学院建设成为学校试点改革与转型发展的一面旗帜,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发挥其辐射和示范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