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孙小明简介

作者: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6:52浏览次数:

优秀校友孙小明简介

孙小明2014孙小明,男,汉族,19841月生,湖北孝感人,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湖北医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独立PIPrinciple Investigator),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2007年毕业于湖北科技学院(原咸宁学院)口腔医学专业。20156月获武汉大学免疫学博士学位,后赴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引起人类重大疾病的病原微生物(如结核分枝杆菌、伤寒沙门氏杆菌等)免疫功能研究,成功设计和研制了特异性结合这些病原微生物表面糖苷的药物分子、糖基化抑制剂和佐剂,能提高现有疫苗的免疫保护作用,增强其预防或治疗相关感染性疾病的效果。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4项,发表SCI论文6篇,其中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JACS, 美国化学会志,IF: 14.695)